晴時多雲

搶救非典型勞工 「安心即時上工」公部門時薪打工方案下週一上路

2020/04/10 13:17

勞動部公告「安心即時上工」方案內容細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搶救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收入驟減的非典型勞工,勞動部規劃「安心即時上工」方案,今天公告內容細節,下週一(13日)開始受理申請,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可向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站或地方勞政主管機關諮詢、接受派工。

「安心即時上工」方案釋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等公部門時薪打工機會,使受疫情影響收入的部分工時、自營作業者、自僱者等非典型勞工有公部門時薪打工機會,1個月時數最高80小時,時薪158元,相當於1個月最多可獲得工作津貼12640元,最長6個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安心即時上工」方案下週一啟動,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可向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站或地方勞政主管機關諮詢、接受派工;已經領取其他具備公法救助性質的公部門派工補貼或津貼的勞工,就不能再參加「安心即時上工」方案,例如:參加了由地方政府自辦的公部門防疫就業方案,就不能再爭取「安心即時上工」的釋出職缺額。

根據計畫內容公告,「安心即時上工」方案適用對象為其勞保或就保的保險年資在6個月內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1次的月投保薪資是23800元以下;公部門派工用人單位首長與各級主管的配偶、三親等內的血親及姻親,不能為其進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