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何時重啟經濟?梅努欽:很可能5月就開放

2020/04/10 10:20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9日表示,美國很可能在5月會重啟經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美國家肆虐,衝擊各國經濟運作,對於美國何時將會重啟經濟倍受關注,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9日表示,美國很可能在5月會重啟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正式公布紓困措施,針對中小企業提供總金額2.3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隨後受訪的梅努欽表示,他認為美國下個月即可能重新開放。

梅努欽補充,只要川普對醫療問題感到滿意,他們會盡一切辦法讓美國經濟重新開放。他提到,目前政府正在做一切必要的事情,使美國公司和員工能夠開門營業,並擁有經營業務所需要的流動性。

川普8日時也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希望美國經濟以一個「大爆炸」(Big Bang)的方式復甦,但在此之前,武漢肺炎疫情的死亡幅度需要趨緩;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先前就曾透露,經濟有可能在4至8週內重啟。

不過專家認為,不要過快地重新開放經濟,並形容「要逐漸鬆開水龍頭,而非打開水閘」;認為重新開放經濟的過程會很漫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