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升級! 南山壽推2大便民措施 櫃台裝擋板業界首創

2020/04/09 20:54

南山人壽在服務櫃台加裝防疫擋板,為保險業首創。(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醫療院所,降低感染風險。南山人壽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在投保上推出2大便民措施,第1以現有資料進行核保評估,避免民眾前往醫院;第2,若客戶仍需體檢,也可由保戶提出2年內的健檢報告資料替代,另外在服務櫃台加裝防疫擋板,為保險業首創。

避免保戶進出醫院,南山人壽推出2大措施,首先,讓客戶儘量減少到醫療院所體檢,可優先以現有資料,例如近期的理賠紀錄、投保紀錄,已提供的病歷或健檢報告進行核保評估。

其次,若客戶仍需體檢,包括抽樣體檢、高齡或高額體檢等,南山也提供這些保戶替代方案,由保戶提出2年內的健檢報告資料,或由南山派員訪視,保戶無需至醫療院所體檢,減少進出醫院的必要。

南山也強調,目前所有醫療險商品都已將法定傳染病列入保障範圍,若保戶不幸感染武漢肺炎,將依約給付醫療保險金,且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期間,會比照加護病房給付標準辦理、在住院期間提供最高5日,上限5萬元的住院關懷預付保險金服務。

針對有投保手術保障的保戶,若因武漢肺炎治療必要而施行插管處置者,則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

此外,若客戶要到客服櫃檯辦理業務,南山所有客服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且已陸續在全台18個分公司客戶服務櫃檯加裝透明防疫擋板,領先保險業界搶先安裝擋板,保戶臨櫃洽辦保單業務時,可降低接觸傳播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