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力3月合併營收1.35億 月增281.67%

2020/04/09 20:46

動力去年展出的AI智能風扇,將切入利基型散熱產品市場;下半年隨旺季來臨進入量產階段,今年總產能可望增加兩成以上。(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顯示卡散熱風扇龍頭動力科技(6591)今日公佈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35億元,月增281.67%,年增19.71%,主要在於公司3月份完成復工,且出貨天數恢復正常,以及下游客戶回補庫存,急單效益顯現所致,不過前2月因疫情停工影響出貨,第一季營收2.51億元,年減8.01%,不過隨生產回復正軌,動力表示今年整體營運展望維持審慎樂觀態度。

動力表示,3月份合併營收成長動能,在於公司3月份三大廠區均完成復工及產線配置更新作業,加上出貨天數恢復正常,下游系統廠商客戶需求回溫,拉貨力道明顯增加,與中國各地運輸障礙逐漸排除,以及上游零組件供應鏈恢復正常,出貨量大幅回補。

動力表示,今年第二季英特爾將推出新款的第十代CPU,下半年AMD及NVIDIA可望推出7奈米製程的新款繪圖晶片,均具備低功耗及高效能的優化性能,可望迎來新一波的硬體升級需求,帶動高效能散熱風扇需求成長,預估隨疫情穩定控制後,今年整體出貨量可望逐步增加。

動力進一步表示,公司高階PC相關散熱產品出貨量可望持續增加;公司與下游客戶也積極開發5G通訊用路由器、及伺服器等散熱產品,預計下半年進入測試認證階段;AI智能風扇將切入利基型散熱產品市場;江西新廠已成功完成試產,下半年隨旺季來臨進入量產階段,今年總產能可望增加兩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