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週1600萬人失業! 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再飆660萬人

2020/04/09 20:48

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660萬人,仍超過市場預期,反映了美國就業市場因為商業活動停止而產生的大規模失業情況仍未減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衝擊美國經濟,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660萬人,仍超過市場預期,反映了美國就業市場因為商業活動停止而產生的大規模失業情況仍未減緩。

根據美國勞工部數據,美國截至4月4日的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660.6萬人,不如市場預期的500萬人。而由於前一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從原先的664.8萬人上修至686.7萬人,代表上週人數略為減少約26萬人。

累計過去3週以來,美國總計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已經達到1600萬人。

此外,上週續領失業金人數也上升至750萬人。

根據美國上週公布的數據,美國3月失業率從原先的3.5%,上升至4.4%,目前市場估計,在反映近幾週的大規模失業人數後,美國4月公布的失業率將上看7%至8.7%,將可能創下史上最大失業率增加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