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不安全我OK 國際科技廠推有資安防護的視訊抗疫

2020/04/09 18:04

訊連科技U會議通訊,目前針對防疫需求,提供25人,60分鐘免費使用。(訊連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疫情持續升溫,遠距工作的視訊會議與協作已成各單位運作核心關鍵。此時,遠距協作平台針對「個人資料外洩疑慮」、「公司機密遭竊存疑」及「政府組織能否使用」三大焦點進行討論,思科表示,包括Webex等所有產品中均貫徹「隱私權」、「加密技術」、「智慧財產權」與「軟體安全」資安處理準則,微軟則強調Teams使用前提需地端AD的企業認證,登入時執行雙因子驗證,確認是本人才能使用。

資策會資安所日前針對市面上四大通訊軟體Zoom、Cisco Webex、Microsoft Teams、訊連U會議,進行程式檢測,提醒使用者可能面臨的資安風險。其中除訊連U目前尚未有相關弱點被公佈,其他三家都曾經傳出資安漏洞,不過資安所檢視發現,各家漏洞皆已被原廠修補、回應及發佈更新版本,故安裝更新之版本即可防範。

其中訊連「U整合通訊」的通訊、會議及直播簡報三大服務,提供企業電子郵件AD帳號整合,且雲端機房落地在台灣,訊連表示,「U」系列均為台灣在地研發,同時通過「行動應用資安聯盟」認證,可為政府部門、教育單位及公家機構打造安全、可靠、高品質及行動化的雲端溝通服務。

思科則指出,在隱私權部分,絕對不會將任何個人資料出售或出租給第三方使用;加密部分,思科完全授權由資料所有權人提供各式加密鑰匙進行端對端加密;在智慧財產權部分,思科在內部處理、儲存、轉錄及字幕等任何形式資料,皆不允許在全球通過任何外包方式,曝露給第三方而危及資料所有人的智慧財產權;而軟體安全部分,思科也主動公開披露已知弱點,並基於CSDL(Cisco Secure Development Lifecycle)建構所有產品,且擁有獨立具公信力的安全組織查核及檢驗。

微軟則表示,為確保員工在遠距工作時安全無虞,Microsoft Teams 由Microsoft 365 Security 提供包括裝置與身分存取管理、管理機密文件權限、及裝置威脅防護等安全機制,此外,所有 Office 365 服務 (包含Microsoft Teams) 的訊息傳輸或封包傳遞皆有加密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