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無營收能撐3個月!東京迪士尼營運商股價不跌反漲

2020/04/09 20:00

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暫時關閉的時間,將延長至5月中旬,讓日本的經營方「Oriental Land」失去該公司唯一的實質營收來源,然而Oriental Land今日收盤的股價,卻比2月28日宣布暫停園區營運之時還高出15%。圖為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廣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暫時關閉的時間,將延長至5月中旬,讓日本的經營方「Oriental Land」失去該公司唯一的實質營收來源,然而Oriental Land今日收盤的股價,卻比2月28日宣布暫停園區營運之時還高出15%,有分析師指出,出於Oriental Land強建的資產負債表,讓該公司可以在無營收狀況下撐過3個月,讓投資者仍對該公司保持信心。

《彭博》今(9)報導,負責經營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的Oriental Land,其股價雖然受園區暫時關閉影響而有所下跌,但該公司今日收盤股價較前一年上漲14%,且和2月28日,宣布暫時關閉園區當天的收盤價相比更上漲15%。

而雖然關閉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將打擊Oriental Land的實質營收,但日本市調機構一吉經濟研究所(Ichiyoshi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師鮫島誠一郎(Seiichiro Samejima,暫譯)指出,Oriental Land可以依靠其壓倒性的品牌力量度過危機,該公司擁有強大的資產負債表,可以在無營收的情況下,生存3個月。

鮫島表示,若武漢肺炎的影響長期持續達1到2年,則Oriental Land的股價和收益可能會下降,但大多數的日企也都會有同樣的狀況,而Oriental Land不同的是,該公司擁有強大的管理層。如2011年3月日本經歷地震和海嘯時,Oriental Land也一度關閉其東京迪士尼度假區,但該公司仍在2011年的之後幾年裡經歷了增長,鮫島表示,出於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正在計畫擴建,一旦疫情解決,將有助於吸引遊客。

Oriental Land今日股價收跌2.25%,至每股14125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