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前白宮公關總監:美國需要更多「直升機撒錢」

2020/04/09 16:38

前白宮公關總監、對沖基金Skybridge Capital創始人斯卡拉姆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已祭出史上最大規模的2兆美元救濟方案。但是前白宮公關總監、對沖基金Skybridge Capital創始人斯卡拉姆齊(Anthony Scaramucci)表示,美國恐需要更多「直升機撒錢」才能幫助經濟從疫情影響中恢復。

斯卡拉姆齊週四在《CNBC》節目中表示,美國政府需要更多「直升機撒錢」(helicopter money)。這個詞指的是貨幣刺激政策中的最後手段,即大量印鈔並分發給民眾,鼓勵人們增加支出、進而促進經濟增長。

斯卡拉姆齊稱,他的公司計算結果表明每個成年人應獲得3000美元、孩童應獲得1500美元(約新台幣90230與45114元),都比現行2兆美元救濟方案中分配的1200美元和500美元高(約新台幣36090與15040元)。

除了財政措施外,聯準會已將基準利率降低至接近零,並承諾會購買所需規模的資產。斯卡拉姆齊說,這些措施已為經濟注入大量資金,過去3週內約放出1兆美元,這有助於投資人變得更樂觀,並可能為金融市場復甦鋪路。

而在實施嚴格檢疫隔離措施下,美國經濟陷入停頓,總統川普則一直渴望市場能盡快重新步上軌道。斯卡拉姆齊認為,封鎖措施可能會在5月首週開始鬆綁,再過2週後就輪到紐約、紐澳良、底特律等疫情熱區,復工過程雖緩慢,但將振奮民眾精神、改善經濟前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