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系外資:iPhone新機延後1-2個月 全年出貨年減6%

2020/04/09 12:32

美系外資:iPhone新機延後1-2個月,全年出貨年減6%(彭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系外資預估,這將使得蘋果新款iPhone 12的認證、測試受到影響,導致iPhone 12延後上市,預估新款6.1吋iPhone在9月上市,但5.4吋與6.7吋新機可能延後1-2個月,新機相關的5G零組件整合測試進度充滿不確定性。

美系外資預估,因新機量產延後,預估今年iPhone銷售將年減6%,並調整下半年iPhone 12系列出貨量,從7500萬支降至6800萬支,其中第4季的5.4吋與6.7吋的新機各下修300萬支、200萬支, 6.1吋則下修200萬支。

美系外資認為,蘋果依然把兩款6.1吋新機在9月上市做為目標,但5.4吋與6.7吋延後較符合現實,5吋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包括天線封裝(AiP)、毫米波(mmW)本週開始進行場域與基地站相容等測試,中國、台灣、韓國、日本的當地工程師可以就近支援,降低防疫旅行限制的影響。

美系外資指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5月前沒有再爆發第2波,蘋果可能就會加速新機認證的時程,但若疫情無法減緩,將為新機如期上市帶來更多風險,目前預估iPhone SE可在4月發表,iPhone 12系列上市時間則因認證與測試問題存在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