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回彈?大摩:VIX至少需6個月才會恢復正常

2020/04/09 15:2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表示,美股的波動率仍高,依過往經驗,可能還需要至少6個月的時間恢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股劇烈震盪,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表示,儘管美股近日有回彈的跡象,但美股的波動率仍高,依過往經驗,VIX平均要花6到7個月才跌回正常水平即20以下。

綜合媒體報導,大摩的分析師梅特里(Christopher Metli)和萊文貝格(Amanda Levenberg)8日指稱,僅管美股近日有回彈的現象,但是他們認為,據美國銀行所述,目前的跌幅迄今與1987年的崩盤走勢更為相似,未來除非美國能以某種方式避免衰退,不過目前看來是不可能的,因為還未到達股市底部。

大摩對美銀的立場表示認同,大摩提到,儘管美股出現了大幅反彈,但標普 500 指數10天的實際波動率仍高於60%,VIX仍高於40。這意味著,雖然市場交易量出現反彈,但這並不足以讓主流的交易策略轉向,進行大量購買。大摩計算,標準普爾500指數必須漲至 50 日均線之上,多數策略甚至要等到價格上漲時才買進,至少接近2900點。

此外,波動率的下降通常比上升慢得多,波動率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的水平,有歷史數據表明,VIX在經歷了之前的波動高峰之後,VIX平均花了6到7個月才跌回正常水平即20以下。

VIX在3個星期前的3月16日創下了其收盤高點82.69,此後跌至40水平;大摩舉例說明每個不同時期的恢復時間,其中2015年僅花29個工作日恢復,而2008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恢復。不過根據經驗,當數值超過40之後,VIX恢復到20以下通常花費的時間就越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