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活動停擺 分析師估:恐突破7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2020/04/09 10:3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美國實施社交安全距離措施,多個州也實施居家令,全美多處關閉經濟活動,越來越多公司開始利用現金緩衝,他們紛紛裁員以節省資金。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也因此創新高,有分析師預測,最新數值可能再創新高,達700萬人或更高。

據《Fox Business》報導,美國勞工局4月初公佈截至3月28日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創新高達660萬人,兩週共近1千萬人,有分析師預測,最新的申請人數可能會有將近700萬人;數值會在美國時間9日上午公佈。

經濟學家指稱,多達5千萬個工作崗位可能受裁員影響,大約佔美國所有工作崗位的3分之1,此數值是根據聯邦政府認為非必需且無法在家完成的職位進行估算。報導舉例,所以這些雇員不太可能會被解雇或提出申請,這也表明可能的失業人數還要更多。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首席經濟學家博維諾(Beth Ann Bovino)表示,她認為裁員將使下個月的失業率升至15%,至少1300萬個人失去工作崗位;她提到,在2009年大蕭條期間,失業率從未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