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建議操作不宜過度追高 多加注意資金比重控管

2020/04/09 08:47

昨市場擔憂情緒獲得緩解,台股加權指數延續多方氣勢,開在平盤附近,隨後買盤力道增溫,指數漲幅於盤中逐步擴大,盤面上許多族群表現活潑。(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市場擔憂情緒獲得緩解,台股加權指數延續多方氣勢,開在平盤附近,隨後買盤力道增溫,指數漲幅於盤中逐步擴大,盤面上許多族群表現活潑,包括車用、被動元件、氮化鎵(GaN)、PCB、水泥等類股漲勢皆具有族群性,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41.08點,收在10137.47點,漲幅達1.41%,成交金額則為1695.28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4.61億元:外資買超3.52億元、投信買超18.03億元、自營商賣超6.93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可能正接近疫情曲線的高峰,紐約州州長指出,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對疫情控制已見效果,加上投資人對新一輪經濟刺激政策持樂觀態度,週三美股走高,四大指數漲幅介2.58%~3.44%,另外,市場對產油國本週達成減產協議的期望升溫,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達6.2%。

以下三個面向檢驗加權指數方向及強弱:

(1)量能:價漲量縮,量能不到1700億略顯不足,後續不宜價量背離,否則不排除回測月線的可能。

(2)均線:目前指數位處10日線(約9732點)、月線(約9747點)之上,站穩月線有利多方信心凝聚,下檔支撐可以月線為守,上檔波段壓力留意3/13跳空缺口(約10360點)附近。

(3)技術指標:KD呈黃金交叉,但9日K值高於80進入超買區,短線漲幅已大、量能背離之個股須慎防追高風險。

週三櫃買指數漲幅2.08%,收在125.68點,漲幅大於加權指數,目前亦站穩在月線(約118.8點)之上,短線上已來到125點整數關卡,留意是否能站穩。

觀盤重點:近日市場情緒回穩,週三包括車用、被動元件、氮化鎵(GaN)、水泥、PCB等類股漲勢具族群性,就技術面觀察,目前指數持續站穩月線之上,後續量能變化為觀察重點,不宜價量背離,然考量萬點之上仍有套牢壓力,建議於操作面上不宜過度追高,並多加注意資金比重控管,近日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告3月份營收,建議留意手中持股之基本面表現,可於大盤彈升之際、就基本面角度執行汰弱留強動作。後續選股方向可關注網通、半導體設備、水泥、氮化鎵(GaN)、伺服器,以及低基期之高殖利率股。

供應鏈消息指出,肺炎疫情讓MLCC和晶片電阻供應吃緊,市場預期第2季價格漲幅在3成左右,加上轉單題材升溫,台廠2327國巨、2492華新科可望受惠。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在家上課的線上學習需求大增,8069元太的客戶推出不傷眼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搶市,帶動元太營運動能,受惠電子書閱讀器急單挹注,元太3月份營收達12.77億元,月增90.9%,年增6.3%。

因疫情影響,民眾減低出門意願,帶動了家用健身器材需求升溫,健身器材廠1736喬山表示,3月份不論是電子商務、或是自有零售店通路營收,皆大幅成長,喬山3月營收為17.89億元,雖年減9.6%,但較2月份增長11.6%。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第一季交車數交出8.84萬輛佳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40%,而車輛電動化趨勢長期明確,台系供應鏈1536和大、3665貿聯-KY等業績具想像空間。

資料由「日盛投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