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預估第二季客戶需求續強勁 近滿載生產

2020/04/08 18:01

環球晶預估第二季客戶需求續強勁 近滿載生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指出,因應醫療相關零件需求遽增,遠距工作用的硬體組件強勁需求,加上客戶為避免突發性的供應鏈缺口,持續建立安全庫存,第二季的訂單需求緊迫,完全沒有受疫情影響而減少,環球晶圓目前海內外各廠的產能均已接近滿載生產,持續供應客戶的強勁需求。

環球晶今公告3月合併營收達50.47億元,月增幅達18%、年減10.9%;第一季合併營收達135.15億元,季增0.1%、年減13.3%。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延燒,歐洲各國與美國更深受其害,環球晶表示,將持續觀察全球疫情的趨勢,實施嚴謹安全的防疫措施與應對策略,將員工健康、客戶信任列為重要首務,並預先備妥所有原物料的安全庫存,目前台灣總部和海內外所有生產基地營運一切正常。

不過,環球晶指出,因全球受疫情蔓延的影響,已有多國實施邊境管理,國際航班的運輸流量減少,貨艙空間有限且運費漲價,進口原物料及出口貨物,目前運輸調度難度增加且成本上升。

環球晶指出,第二季的訂單訂單強勁且需求緊迫,目前海內外各廠的產能均已接近滿載生產,持續供應客戶的需求。展望下半年,全球經濟將看肺炎疫情的發展與影響而定,一旦疫情控制穩定並收斂好轉後,市場供需機制運作將恢復正常,環球晶的半導體訂單需求可望更旺盛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