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疫情科技援助計畫 英特爾承諾投入5000萬美元

2020/04/08 15:54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 (史旺)宣布投入抗疫計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特爾今日承諾投入5000萬美元支持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科技援助計劃,以加速獲得醫護技術、加快科學研究速度、並確保學生獲得線上學習機會等方式來對抗疫情。英特爾總部先前已經公佈過1000萬美元的捐助,今日宣布的計劃值此關鍵時刻,希望對當地社區提供更多支持。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 (史旺)指出,全世界在對抗COVID-19的當下面臨巨大挑戰,英特爾致力於加速取得可對抗當前全球流行病疫情的科技,並使這些新科技和科學發現、為未來的危機做好更完善的準備。英特爾希望透過分享專業知識、資源和技術,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協助加快有助於挽救生命的工作,並提升取得全球關鍵服務的能力。

 本計劃中約有4000萬美元將用於資助英特爾COVID-19疫情因應和線上學習(Intel COVID-19 Response and Readiness and Online Learning)計劃,將提供經費、運用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和邊緣至雲端服務交付等技術,加速客戶和合作夥伴在診斷、治療和疫苗開發方面的進展。透過此計劃,英特爾將協助醫療和生命科學相關廠商提升醫院用於診斷和治療COVID-19相關技術和解決方案的可用性。英特爾還將在健康和生命科學領域推動科技創新的經驗基礎上,支持建立產業聯盟,以加速全球因應COVID-19疫情和未來流行病的產能、能力和政策。

 英特爾同時也撥出了1000萬美元的創新基金,以支持外部合作夥伴和員工主導的援助專案申請,滿足在地社區的關鍵需求。例如英特爾正與印度科學與工業研究委員會以及海德拉巴國際資訊科技研究所合作,部署英特爾用戶端和伺服器端的解決方案,協助實現更快速、成本更低廉的COVID-19病毒測試和病毒基因組測序工作,從而了解該流行病學,並對有其他疾病的確診病患進行基於人工智慧的風險分層。英特爾還與印度全國軟體和服務產業協會合作,建立應用程式生態系統和多重雲(multicloud)後端系統,以落實印度總人口規模的COVID-19診斷,預測疫情並改善醫療管理和行政管理。

 由英特爾技術支援的Medical Informatics Corp. (MIC) Sickbay平台是一種醫療解決方案,可以在幾分鐘內將病床變成虛擬加護病房(vICU)病床,透過臨床疏離(clinical distancing)的方式協助保護重症護理工作者免受暴露風險,並大幅擴增其護理能力。幾週前,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為其vICU加護病房部署了Sickbay,能夠在一天之內開始運用此平台來支持對院內COVID-19確診患者的監測,並讓照顧他們的護理人員能夠以虛擬的方式監控病患狀態,無需承受進入加護病房的感染風險。

 英特爾英國正與戴森(Dyson)和醫療顧問公司TTP合作,為CoVent提供FPGA加速器;CoVent是特別回應英國政府的援助請求而設計的新型呼吸器,該呼吸器正在等待監管機構批准,其設計可直接安裝於病床之上。

 英特爾和聯想已與總部位於北京的華大基因(BGI Genomics)公司合作,以加速對COVID-19基因組特徵的分析。 英特爾還與其他公司一起加入了全球 XPRIZE 流行病聯盟,透過共享創新來推動解決方案上的合作,期有效因應危機的緊迫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