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扯比特幣預測!以太幣創辦人點名末日博士、邁克菲

2020/04/08 16:32

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右)6日點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和「末日博士」魯比尼(左)對比特幣的預測是史上最離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具有極高的波動性,曾在1年多內從1000美元飆升至2萬美元,近年來,許多名人經常針對比特幣的價格走勢進行預測,但有些預測往往錯得離譜。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6日盤點了史上最扯的看漲和看跌預測,點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和「末日博士」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對比特幣的預測相當離譜。

《Cointelegraph》報導,布特林在推特上表示,無論是看漲還是看跌,都有對加密貨幣市場價格臭名昭著的錯誤預測,最離譜的看漲預測是邁克菲,最不準確的看跌預測則是魯比尼。

邁克菲曾在2017年預測,比特幣將在2020年底達到100萬美元,否則他就要直播吃自己生殖器,但到了今年1月,他的態度卻出現180度大轉彎,稱「哪個白痴會去吃自己的生殖器」,並坦言這場賭注其實就是吸引新用戶購買比特幣的「詭計」,近日他還抨擊比特幣「毫無價值」。

至於魯比尼,在2018年2月比特幣從2萬美元一路跌至7000美元以下時,他表示比特幣正在歸零,稱「守幣人」(Hodler)會持有比特幣到歸零為止,騙子和持有大量比特幣的人將拋售比特幣並逃出加密貨幣市場;2018年10月,他還表示99%的加密貨幣一文不值,並稱加密貨幣作為1種技術「完全沒有成功的基礎」。

回顧這2個失敗的比特幣價格預測後,布特林強調,身為具有高度影響力的人物,必然自知身負重大的社會責任,「這就是為何我認為挖掘出人們在2到5年前做出的、後來證明是大錯特錯的過於自信預測,並嘲笑他們是個很好的習慣,我們至少需要社會動力來說出理智的話,並且我們需要提醒每個人都容易犯錯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