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思科前執行長估經濟困境至少持續9個月 籲科技業「危機創新」

2020/04/08 14:57

各國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已造成經濟活動停滯和大規模失業,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前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圖中)認為,當前的經濟困境恐將持續至少9個月,而全面的經濟復甦,則可能要等到2021年初,錢伯斯並呼籲,現在正是科技公司在危機下創新的時候,否則將會被時代拋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已造成經濟活動停滯和大規模失業,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前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認為,當前的經濟困境恐將持續至少9個月,而全面的經濟復甦,則可能要等到2021年初,錢伯斯並呼籲,現在正是科技公司在危機下創新的時候,否則將會被時代拋棄。

《MarketWatch》報導,思科前執行長錢伯斯7日受訪表示,當前的疫情和經濟危機,恐將持續3到5個季度才能解決,而任何的經濟增長跡象,則至少要等到今年深秋才會出現,且在秋季前,大量的失業人口將對經濟帶來沉重負擔。待到2021年初,經濟才可能全面復甦。

錢伯斯表示,各公司正在耗光其現金,許多公司下個季度的業績「將會很難看」,營收可能將會減半,且只有最強大的新創公司才能生存。

不過,錢伯斯也認為,危機為創新、大膽的公司打開了新出路,就像獲得了2次上市的機會,並舉例思科公司在2005年禽流感大流行之時,開發了遠距通訊產品TelePresence,其為2006年首批遠距視訊會議產品之一,並稱「現在是推出新技術的時機,否則將被時代拋棄,而且偉大的科技公司,都是在經濟危機期間興起的」。

錢伯斯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延續的時間比禽流感還長,其將強迫許多公司利用此時機,向數位化轉型過渡,並預期未來終將會好轉,只是要先經過一段痛苦時期。據報導,錢伯斯曾預測,《財富》500強(Fortune500)企業中40%的公司,和70%的新創企業若不進行數位化轉型,恐將在未來10年間消失。

錢伯斯並稱讚美國當局在疫情下的經濟政策,表示美國聯邦政府、聯準會(Fed)和財政部反應迅速,表現非常出色。在美國方面,錢伯斯也樂觀表示,美國人民頑強的精神,將會讓該國在疫情過去後更強大。

錢伯斯曾任思科執行長長達20年,其在2015年卸任,現在則為風險資本家,並擔任18家新創公司的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