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開戶數暴增 分析師:別過度樂觀

2020/04/08 12:48

台股3月暴跌後,吸引散戶投資人積極進場,根據營業員回報,從2月開始投資人開戶數就明顯增加,3月台股大跌吸引更多投資人積極開戶,較往常增加5、6倍的開戶數。(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3月暴跌後,吸引散戶投資人積極進場,根據營業員回報,從2月開始投資人開戶數就明顯增加,3月台股大跌吸引更多投資人積極開戶,較往常增加5、6倍的開戶數,不過分析師提醒,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仍需觀察,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

根據證交所統計,2月新開戶數為13.7萬戶,明顯較1月的3.02萬戶大幅增加,且有交易的人數有168萬人,也是1年多來新高。

北部一券商營業員表示,自己所在的這個據點,今年3月光是電子開戶,就超過200戶,是過往的數倍之多,如果加上直接臨櫃開戶的人數,1個月新開戶數恐怕超過500戶,後台的工作人員每天都忙的焦頭爛額,開戶熱度超乎想像。

而這些新開戶數都是年輕人,或是年紀大、以前沒過開戶的投資人,表示這波台股大跌後,之前沒賺到的投資人,都想進場撿便宜。

不過分析師認為,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還未顯現,歐美封城、人民在家無法消費的後座力,恐怕要到Q3才會看到,對國內廠商砍單的影響也是要到Q3才會陸續出現,股市跌深出現反彈屬於合理現象,但要期待V型反轉難度頗大,投資人還是小心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