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航空需求年減46% IATA:亞洲地區以香港打擊最大

2020/04/08 14:08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整個亞太地區當中,以香港的航空業打擊為最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香港週一宣布無限期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這恐進一步打擊香港航空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整個亞太地區當中,以香港的航空業打擊為最大。

據《南華早報》報導,IATA預估,整個亞太地區今年的客運需求將減少37%,恐蒙受約880億美元的收入損失。就其他主要市場的需求而言,澳洲可能會下降39%、新加坡下降37%、日本下降38%、南韓下降40%,其中又以香港受到的打擊最大。

IATA預估,疫情將使香港的航空旅遊需求年減46%、旅客減少2360萬人,面臨60億美元的虧損。此外,經紀公司交通銀行(Bocom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師陸亞友(Yuya You)則保守估計,收入將減少500億港元。

陸亞友認為,港府可以提供援助促進貨運業務,這將對航空業有幫助。但是目前,與航空公司每月消耗的現金相比,專門提供給航空公司的救濟,顯得微不足道。截至目前,香港向航空業提供約26億港元的救濟,遭航空業批評太少。

此外,根據估計,香港的航空業提供約33萬個就業機會,為香港的國內生產總值貢獻約10.2%。不過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國際機場的2萬4千個工作崗位中,有2千個雇員遭裁員;多家航空公司也有裁員、放無薪假或減薪等行動,約14萬6000個工作崗位處於危險的狀態。

對此,香港空運貨站公司負責人Wilson Kwong-Tsuen也強調勞動力對香港國際機場的重要性,他強調,如果沒有人力資本的能力,那麼很難再次趕上以前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