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成全球專利申請最大國 終止美國40多年寶座

2020/04/08 09:40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週二表示,中國2019年提交了5萬8990項專利申請,成為世界上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週二(7日)表示,中國2019年提交了5萬8990項專利申請,成為世界上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在這之前,美國長期位居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自1978年來都是第一。

《路透》報導,WIPO表示,中國2019年提交了5萬8990項專利申請居冠,而美國則是5萬7840項專利申請居次,再來依序是日本、德國和韓國。

自1978年《專利合作條約》生效以來,美國一直都是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而專利擁有情況,普遍被認為是該國經濟實力和工業技能的重要指標之一。

另一方面,中國的華為是專利申請數量最多的企業,連3年蟬聯冠軍。

目前有超過一半(52.4%)的專利申請來自亞洲,中國的數字在20年內增加了200倍。WIPO總幹事葛里(Francis Gurry)表示,中國領導階層制定非常細緻的策略以鼓勵創新,讓中國經濟運行在更高的價值水準,這個策略正在奏效,知識產權自然是策略的一部分,「我認為這是中國為轉向更高價值的經濟體,而實施的廣泛努力帶來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