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二戰以來最慘 國際勞工組織:81%就業受影響

2020/04/08 00:50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嚴重衝擊全球就業。國際勞工組織(ILO)7日表示,目前完全或部分工作關閉措施影響近27億人生計,在全球33億就業人口中有逾5分之4(81%)受影響,這場惡化中的疫情危機對世界就業帶來毀滅性衝擊,「是二次大戰以來最慘的全球危機」,遠甚於2008至2009年金融危機。

國際勞工組織7日針對疫情的最新報告預計,武漢肺炎大流行今年第2季在全球造成6.7%工作時數削減,相當於全球1.95億全職人員失業。該機構力促各國採取讓民眾繼續和工作連結的措施,減少最後失業的人。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表示,「員工和企業正面臨大災難,在已開發和開發中經濟體都是如此」,我們必須快速、果決和一起行動,正確和緊急措施可展現出存續或崩盤之間的巨大差異效果。

國際勞工組織報告指出,第2季預計遭到裁減的1.95億個全職工作中,亞太地區就占了1.25億個工作(64%),雖然中國企業在一段長時間關閉後正在返工。

究竟多少人會在這次武漢肺炎大流行危機中失業?該報告沒有提出精確預測,但提到會比上月預測數字2500萬人失業「顯著更高」。今年初,世界已有1.9億人失業。

報告說,世界各地最受衝擊的4個行業是飯店和餐飲服務、製造業、零售業、企業服務和行政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