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百分百併中壽 金管會同意再給2年

2020/04/07 21:01

開發金併中壽,金管會同意再給2年的時間。(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日公告,收到金管會來函,原則同意100%合併中壽(2823)的時程,延後至「本屆董事會任期屆至前」完成。開發金去年甫進行董事改選,換言之,金管會再給2年,最遲至2022年6月底之前完成合併即可。

開發金控在2017年透過公開收購方式,取得中壽35%股權,將中壽納入金控旗下,成為持股35%的子公司,並承諾金管會在3年內,將中壽納入金控,成為持股100%的子公司。

原定的時程在今年3月屆滿,開發金董事會在今年1月中決議,向主管機關申請合併時程延後,金管會最後同意,可延至此屆董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今日指出,考量目前環境發生許多重大變化,開發金希望主管機關給予多一點的時間,讓合併案順利完成,最後也感謝主管機關的體諒。

至此,開發金如同為合併案又爭取了2年的時間,張立荃表示,在未來的2年內,開發金將在適當的時機找到可行的方案,將合併案完成。

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債市重挫,中壽股價今(7)日只剩17.5元,正好是當初公開收購價35元的二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