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推「青年就業計畫」 雇主聘畢業生每月擬補助1.2萬

2020/04/07 18:04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要協助6萬名大學剛畢業要投入職場的青年,只要雇主願意雇用剛畢業的年輕人,大概將補助雇主每個月1萬2000元,共計12個月。(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就業市場,為協助台灣年輕人不要一畢業就失業,勞動部研擬針對6月即將畢業的6萬名畢業青年,推出「安穩青年就業計畫」,補助雇主擴大聘用剛畢業的年輕人。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在行政院紓困方案記者會表示,該計畫編列60億元預算,要協助6萬名大學剛畢業要投入職場的青年,只要雇主願意雇用剛畢業的年輕人,大概將補助雇主每個月1萬2000元,共計12個月,計畫內容仍在草擬中,希望對企業提供獎勵補助措施,來讓年輕人有就業機會。

另外,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針對減班休息勞工,因為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為了讓勞工薪資受壓抑衝擊變小,政府設計「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減少工資最高1萬1000元。

針對超商等部分工時者,勞動部也規劃「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與地方政府配合,即將在4月上路,補貼減少工時最高1萬2640元;失業勞工方面,還有失業給付,只要是被資遣勞工,可用投保薪資6成申請,可以領到6至9個月。

施貞仰提及,另外還有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補貼學費高中職最高6千元、大專院校最高2萬4000元。在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方面,臨時人力照顧鐘點費最高補助20萬元,如果企業因疫情無法繳勞保、勞退金,可以申請緩後半年緩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