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馬斯克、貝佐斯的太空公司都中標 Space X六人確診

2020/04/07 16:10

美國兩知名民間航太公司Space X和Blue Origin,分別有6名和3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圖右為SpaceX的Crew Dragon航天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現已成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之一,而美國兩知名民間航太公司Space X和Blue Origin,也分別有6名和3名員工確診感染,Space X並因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為「任務不可或缺」(mission essential)公司,即使該公司總部位於已執行「就地避難」(shelter-in-place)命令的加州,也仍必須繼續營運。

《CNBC》6日報導,據Space X內部備忘錄,該公司截至本週1,有6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備忘錄顯示,Space X最近1名確診員工正在自我隔離,該公司先前也指示可能染疫的員工進行自我隔離。

據報導,總部位於加州的Space X,出於美國國防部認定該公司為「任務不可或缺」公司,Space X仍必須維持營運,其也已限制了在公司設施中工作的員工數。

同時,SpaceX也正與醫療產品大廠與美敦力(Medtronic)合作,製造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呼吸器,並在兩週前開始生產洗手液,和供應醫護員的面罩。

Blue Origin方面,該公司在本週1證實,其位在西雅圖總部的兩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此外,因Blue Origin也在上週5確認了該公司第1起確診病例,讓Blue Origin現在已經有3名員工確診。

對於《CNBC》的報導,SpaceX並未發表回應,Blue Origin回應表示,該公司的人力資源團隊,將在員工康復期間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員工在隔離、康復和尋求醫療服務時,透過公司得到所需的護理和支持。

Blue Origin稱,該公司也通知了和確診員工接觸的員工,指示他們在家進行自我檢疫14天,公司也對可能染疫者探訪的區域進行了深度清潔。Blue Origin表示,該公司所有設施的營運,都遵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所有指導,也已實施相關程序確保員工的安全。

據報導,Blue Origin也和Space X一樣,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為太空行業中的「任務不可或缺」公司。但Blue Origin已有員工對公司持續營運表示質疑,並對公司高層要求繼續太空旅行火箭New Shepard的下一輪測試表達抗議。

Space X和Blue Origin,分別由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和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所創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