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川普警告印度解除瘧疾藥物禁令 不排除祭出「報復行動」

2020/04/07 14:59

川普要求印度解除羥氯喹的出口限制,並警告若印度拒絕,不排除採取報復措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美,川普要求印度解除羥氯喹的出口限制,並警告若印度拒絕,不排除採取報復措施。據《彭博》消息指出,印度目前已解除部分瘧疾藥物的出口限制。

川普週一於白宮表示,他不知道該限制是否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決定,如果事實如此,他會感到非常驚訝。川普警告:「若他不允許羥氯奎(Hydroxychloroquine)出口,那也沒關係,這裡當然可能也會有報復行動,為何不行呢?」

《彭博》引述官員指出,印度當局日前自行決定海外的藥物分配,印度商工部國際貿易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在上月25日限制了羥氯奎等藥品的出口。

知情官員指,在川普尋求向美國供應後,印度已解除部分瘧疾藥物的出口限制,包括羥氯奎及乙醯胺酚(Paracetamol),將視庫存情況允許出口,前提是先滿足國內需求及現有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