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3月營收創近20個月新高 接單將篩選

2020/04/06 15:04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公布3月營收達28.58億元,月增16.82%、年成長25.96%,創近20個月單月新高,第1季營收達71.85億元,年成長12.13%,季亦增1%。

威剛表示,3月因DRAM產品價量齊揚,推升3月對公司營收貢獻收復50%大關,月占比達51.76%;SSD銷售穩步升溫,月營收貢獻仍達31%的水準。第1季DRAM產品營收比重約45.5%,SSD約占31.2%,隨身碟及記憶卡等NAND快閃記憶體Flash產品比重則維持在12.85%。

威剛指出,受疫情影響,全球各大主要經濟體皆陸續出現需求暫延的現象,其中,中國在疫情高峰期過後,需求已於3月下旬穩步回溫;歐洲及美、加等地則因疫情先後增溫,實體經濟活動暫時出現延滯狀態,以目前的發展態勢推估疫情高點在4月、5月出現後,歐、美等地實體通路需求可望相繼於下半年回溫。

威剛並表示,總體經濟活動受到疫情干擾,體質較弱的民間企業近期可能面臨資金斷鏈問題,威剛在後續接單篩選上也傾向嚴格控管,以健全應收帳款品質。

此外,威剛指出,近期各大企業及學校紛紛啟動異地備援、在家辦公及遠距學習等因應措施,同時電商、電競及網路串流應用等需求也快速崛起,帶動新增的NB、平板、桌上型電腦與伺服器訂單大增,加上中國政策明確指示加速5G網絡建設部署,記憶體應用在新一波的科技發展中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全球記憶體大廠產能增幅有限,短線的需求雖因疫情影響,但中長線供應鏈供不應求的走勢仍不易反轉,威剛的營運表現將可望在此波新經濟進化中持續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