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恐再跌4成!華爾街大佬:標普500最慘跌至1500點

2020/04/06 14:15

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造成金融市場動盪,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5日在研究報告中警告,美股最糟糕的局面恐怕還沒到來,古根漢模型估計,在最糟糕情況下,標普500指數最慘恐再跌1000點至1500點,潛在跌幅相當於近4成。

《Marketwatch》報導,標普500指數上週五(3日)收盤在2488點,較2月18日的高位已下跌26.5%。麥納德警告,當失業率上升、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萎縮時,市場將出現另1輪恐慌。

麥納德表示,如果盈利像預期般持續下降,那麼今年標普500成份股的合計每股收益恐降至100美元,鑒於傳統市盈率約為15倍,這將導致標普500指數跌至1500點,即較目前水平再跌約1000點,因此,建議投資人應把重點放在債券上。

麥納德指出,受疫情重創的航空業、酒店業股票現在是高風險賭注,因為其中一些企業恐永遠不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麥納德還估計,今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1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