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發現金紓困 《富爸爸》作者:別存錢!應買進黃金、白銀

2020/04/06 13:47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圖右)建議投資人,不要存錢,買進黃金、白銀。(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對經濟造成衝擊,美國聯準會(Fed)祭出無限量化寬鬆(QE)措施,美國白宮則發放紓困金協助民眾對抗疫情;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不要把這些錢存起來,建議投資人買進對未來有保障的資產,例如黃金、白銀等。

美國政府先前已通過疫情紓困案,川普政府希望透過發放現金的方式,以減輕疫情封鎖期間民眾的財務壓力,第1張直接發放給全美納稅人的支票將在今(6日)寄出,第2張則預計在下月8日寄出。

外媒《Market Watch》報導,紓困金即將陸續寄到美國民眾手中,靠著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走紅的作者羅伯特.清崎則在近日於推特向他的粉絲提出建議,他認為,美元正在走向死亡,既然政府發錢,當然要收下而且聰明的使用。

羅伯特.清崎在推特上建議,這些錢不應該存起來,而是應該買進對未來有保障的資產,例如黃金、白銀及比特幣;他也認為美元正走向死亡,白銀則只有20美元,對保障未來而言是最划算的選項。

報導也指出,羅伯特.清崎持上述論調已經有一段時間,且隨著疫情加劇股市賣壓,更使得他加強調自己的論點;上週他也在推特上反問,在Fed大印鈔票、實行零利率的情況下,為什麼要存錢?並認為此時應存黃金或比特幣。

相對於美股在近期跌入熊市,黃金表現相對抗跌,3個月內上漲超過5%,然而白銀和比特幣表現則不如黃金,在同一期間,白銀和比特幣都出現2位數的暴跌。

羅伯特.清崎近年來持續看好白銀,先前他也曾表示,白銀是所有資產類別當中,最被低估、低風險且最佳的投資,除非漲到40美元,否則他將持續買進。目前5月交割的白銀報價約為每盎司15美元左右。

《富爸爸,窮爸爸》1書在1997年出版,並在全球熱賣,同時也使羅伯特.清崎知名度大開,成為火紅的財經評論人,而他旗下的豐富全球有限責任公司(Rich Global)因官司敗訴,遭法院判賠2400萬美元,隨後在2012年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