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疫情燒到第4季 許銘春:無薪假人數不排除破2萬!

2020/04/06 11:21

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根據勞動部統計,3月底實施無薪假人數攀升到近8000人,創8年來新高。立委今天提問,若疫情燒到第3季,無薪假人數預估有多少人,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燒到第3季,無薪假人數一定會破萬,萬一到第4季,人數也不排除破2萬人。

勞動部統計,3月底無薪假勞工人數7916人,近8000人,較3月中增加4081人、約106%,並創下8年來新高。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提問,萬一疫情延燒到第3季,預估無薪假會有多少人?許銘春表示,目前統計無薪假人數達8000人,相較去年第1季,增幅7%,但光是3月份增幅達26%,「疫情對經濟就業影響蠻大的!」若燒到第3季,數字部分會再增加,勞動部嚴陣以對,隨時掌握狀況因應。

曾銘宗追問,燒到第3季是否可能會會破萬人,許銘春表示,「一定會破萬」,至於燒到第4季是否破2萬人,許銘春也說不排除。

此外,曾銘宗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都關心,有通報無薪假人數達8000人,但中小企業高達896萬名勞工,勞動部是否掌握到需要幫助的勞工,如何拿出紓困方案。許銘春表示,勞動部祭出短中長,共有12項計畫,穩住的就業人口差不多200萬人左右。

許銘春也說,關於這波疫情對救業影響,剛開始只有中國受影響,但後續歐美疫情也擴大,勞動部已加碼相關計畫,針對200萬勞工來協助,現在勞動部最重要是穩住勞僱關係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