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對進口原油課稅?川普:若有必要會這麼做

2020/04/06 10:59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原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爆發價格戰,導致國際油價重挫,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若他必須保護能源業工人不受油價崩盤衝擊,可能對進口原油加徵關稅,他5日重申,自己不至於非對進口原油加徵關稅,但為了保護美國石油工業,會保留關稅措施選項。

《彭博》報導,美國一直在與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針對減少過剩產量進行磋商,儘管川普上週聲稱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減產1000萬至1500萬桶,但迄今為止,這2國仍未達成任何協議。

川普5日在記者會上重申4日的立場,強調「如果有必要,我會動用關稅」,但「我認為不會到非得這麼做的地步」。談及美國石油業,川普說:「我們想拯救這個偉大的產業,如果他們無法取得進展,我會採取措施,是的,我會採取關稅措施,非常大的關稅。」

川普表示,雖然疫情害慘了美國石油業,但低油價有助美國經濟,「汽油每加侖只要0.91美元,很多人很高興,航空燃油也很便宜,我們正設法拯救航空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