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村田製作所員工確診 緊急停工3天

2020/04/06 10:02

日本被動元件廠村田製作所(Murata)福井縣工廠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被動元件龍頭「村田製作所(Murata)」發出聲明,指出旗下福井工廠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為考慮到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村田製作所宣佈,從4月5日起暫停該工廠運營3日。

綜合媒體報導,村田製作所昨(5)日在公司官網發出聲明,指出其福井工廠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在考慮到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村田製造所決定從4月5日至4月7日,暫停福井工廠的運營,並採取措施將所有員工留在家裡。

有日媒指出,目前村田製作所相關廠區員工約有5500名在家待命。且經評估,曾與該名確診員工有過接觸史的工作人員約有250名,這些員工目前已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措施。

村田製作所福井工廠為日本國內最重要的MLCC生產基地之一,生產的產品應用涵蓋智慧手機與其他電子設備。此次的停工,村田表示將不影響客戶產品交期。不過有市場人士認為,除日本外,其他像是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國家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停工,認為勢必會對被動元件的供給有影響。並料,台廠國巨和華新科將可望迎接轉單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