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有中國富豪「被退休」?劉強東卸任京東法定代表人

2020/04/05 11:29

中國電商龍頭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近日卸任京東營運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和總經理職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龍頭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自2018年在美國捲入性侵案後,陸續卸任旗下公司職務,去年11月並請辭第13屆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近日劉強東又傳出已卸任京東營運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和總經理職務,京東4日回應,這是很正常的管理動作。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企業資訊網站「天眼查」資料顯示,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發生大變動,劉強東2日卸任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徐雷接任執行董事、經理和法定代表人。同時,李婭雲退出監事職務,繆曉紅接任。

自深陷性侵疑雲後,劉強東先前就頻頻卸任京東旗下公司高管職務,努力淡化在京東的個人色彩,從2020年起計算,已卸任近50家公司高管職務。

去年,多名中國多名富豪退出前線,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卸任集團董事局主席;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卸任騰訊徵信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時卸任執行董事;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卸任百度雲計算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卸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職,且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近日也卸任順豐商貿公司董事長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