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護美國能源業工人! 川普揚言或對進口原油加徵關稅

2020/04/05 09:56

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若他必須保護能源工人不受油價崩盤衝擊,他可能對進口原油加徵關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原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上月爆發價格戰,國際油價今年以來已暴跌約3分之2。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若他必須保護能源業工人不受油價崩盤衝擊,他可能對進口原油加徵關稅。

《路透》報導,隨著油價下跌,美國許多能源公司面臨破產,工人們面臨裁員的風險。在3日與石油公司高管會面後,川普4日表示,他目前不考慮關稅手段,但「如果我們沒有得到公平對待」,這是個可以使用的工具。

川普表示:「如果我必須對來自外部的原油徵收關稅、或是我必須做一些事情來保護我們數以萬計的能源工人和創造這些就業機會的優良公司,我會盡我所能。」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數據,2019年美國每日從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口的原油加總起來超過100萬桶。

川普重申,沙烏地阿拉伯已告知他,該國已與俄羅斯達成減產協議,每日將日減1000萬桶原油或更多。這兩國沒有證實此計劃,僅稱將討論如何穩定全球石油市場。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消息人士則表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之間仍存在分歧,OPEC和俄羅斯將把原定7日討論減產問題的會議推遲至9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