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俄持續互嗆 OPEC+減產會議下週一恐開不成

2020/04/04 19:02

沙國與俄國歧見仍存,持續透過媒體放話,OPEC+可能無法順利在下週一舉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近日傳出有望在下週一召開OPEC+會議,達成減產協議,終結重創全球油市的油價戰,但隨著雙方歧見仍存,持續透過媒體放話,OPEC+可能無法順利在下週一舉行。

《彭博》報導,一名知情的代表表示,OPEC+會議仍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協商,而原定下週一舉行的視訊會議可能必須延後,不過代表強調,會議仍可能在接下來幾天召開。

沙俄大打油價戰,已經導致國際油價第1季崩跌66%,創下史上最大單季跌幅。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在本週四透露沙俄即將達成減產1000萬桶的協議,而週五傳出OPEC+準備在下週一召開會議討論減產後,國際油價2天暴漲40%。

俄羅斯總統普廷週五也表態,俄國有意願進行減產,但將無法達成減產協議歸咎於沙國身上。除了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外,普廷認為,沙國的增產及給予原油補貼,是導致了油價重挫的主要原因,因為沙國希望將油價壓低在每桶40美元,來削除美國頁岩油競爭對手。

但對於普廷的說法,沙國也在週六發動反擊,沙國外交部長紹德親王(Prince Saud Al-Faisal)批評「完全偏離事實」;沙國能源部長沙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也表示,是俄國能源部先對媒體放話參與國放棄了減產承諾,才導致各國透過增產來彌補虧損。

沙國與俄國曾在3月5日減產協議,但會議最終破局,沙國也一直堅稱是俄國不願參與,而且率先表態要增產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