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代工廠改生產呼吸器 偉創力估可月產3萬台

2020/04/04 16:51

武漢肺炎肆虐下,呼吸器需求大幅增加。(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呼吸器需求大幅增加,總統川普已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令企業協助生產,包括福特、通用等車廠。美國電子製造代工大廠偉創力(Flextronics)表示,該公司到5、6月可月產達3萬台呼吸器,但車廠產能將陷入掙扎。

《彭博》報導,偉創力醫療項目主管卡爾森(John Carlson)表示,屆時2.5萬至3萬台呼吸器的月產量,其實是一般情況下整個產業年產量,但疫情爆發的特殊情況下,現在需求高達100萬台。

偉創力代工醫療設備的年銷售額約為20億美元,但是呼吸器通常是由醫療設備公司自行製造,因此對偉創力來說這仍是個新挑戰。卡爾森說,偉創力或其他電子代工廠仍有充足經驗面對採購、法規、勞力等問題,且在美國、墨西哥、中國乃至其他地區都有工廠。偉創力目前承包頻果電腦,先前也曾代工華為手機。

報導指出,呼吸器專用的管子和氣閥是現在製造速度的瓶頸,這通常是由小型的專門公司製造,因此產能難拉升。卡爾森說,偉創力正努力逆向分析及研究這些零件,並嘗試3D列印等技術來製作自己的版本。

卡爾森補充,川普命令車廠支援生產呼吸器,然而它們沒有製造這些設備的經驗,且需要時間來重新調配工廠,生產過程將陷入掙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