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下週一將開會 國際油價再度大漲15%

2020/04/03 20:50

(路透)

首次上稿:18:53

更新時間:20:5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即將在達成減產1000萬桶的協議,激勵國際油價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幅,但由於消息遲遲無法獲得證實,也令市場減產協議是否能達成抱持疑慮。不過有外媒報導,沙國正在召集其他OPEC+成員國,準備在下週一召開會議,激勵國際油價週五再度大漲。

台北時間晚間20:49,目前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報每桶28.20美元,上漲2.88美元或11.37%;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報每桶34.41美元,上漲4.47美元或14.93%。

沙國目前正在召集其他OPEC+成員國,準備在下週一召開視訊會議,俄國《RIA》則報導,非OPEC成員國的亞塞拜然也證實下週一的會議;《路透》則報導,科威特石油部長表示,他接受沙國召開會議的邀請。

川普週四在推特上表示,預期沙國和俄國將達成協議,每日減產約1,000萬桶原油,減產貴摩甚至可能上看1500萬桶,此消息也帶動國際油價飆漲逾25%,創下史上最大漲幅。

上個月因為俄國拒絕參與進一步減產,沙國進而掀起油價戰,導致國際油價一舉崩跌,也讓各產油國家深陷困境。

但目前仍不確定下週參與國名單,對於沙國而言,參與減產的國家必須納入美國等其他國家。此外,根據《彭博》報導,一名代表也表示,俄國也尚未證實將會出席OPEC+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