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難收拾 中國人行宣布降準、放水1.7兆資金

2020/04/03 17:44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宣布對中小銀行實施定向降準,向市場放水4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兆元),並下調金融機構在人行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在中國疫情仍存在爭議的情況下,中國經濟持續面臨巨大壓力,中國人民銀行也在今天宣布對中小銀行實施定向降準,向市場放水4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兆元),並下調金融機構在人行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宣布,對農村信用社、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村鎮銀行和僅在省級行政區域內經營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於4月15日和5月15日分兩次實施,每次下調0.5個百分點,共釋放長期資金約4,000億元人民幣。

此外,人行也決定自4月7日起將金融機構在央行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從0.72%下調至0.35%。

人行表示,此次定向降準可是方長期資金約4000億元人民幣,平均每家中小銀行可獲得長期資金約1億元人民幣,有效增加中小銀行支持實體經濟的穩定資金來源。在降準後,超過4000家中小存款類金融機構的存款準備金率已經降至6%,是中國歷來較低的水準。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而中國疫情是否真的已經受到控制也受到關注,實際確診數據也受到各國質疑。此外,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原定將在4月8日解除封城,但官方卻在今天公告將「繼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也讓解封城的希望再度落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