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平息美股股災?英顧問公司:看油價臉色

2020/04/03 19:08

武漢肺炎疫情和油價暴跌同時造成美國股市動盪,不過英國投資銀行Evercore ISI指出,在目前世界上所有由市場驅動的影響力中,油價波動對股市的影響最大,在標普500指數的波動幅度中,有超過1/5來自油價波動,而一旦油價穩定,則將穩定整個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和油價暴跌同時造成美國股市動盪,不過英國投資銀行顧問公司Evercore ISI指出,在目前世界上所有由市場驅動的影響力中,油價波動對股市的影響最大,在標普500指數的波動幅度中,有超過1/5來自油價波動,而一旦油價穩定,則將穩定整個股市。

《彭博》2日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各個影響股市的宏觀因素,如股票間的相關性、投資者情緒、殖利率曲限等之後,指出油價變化對股市的影響力最大,在標普500指數的波動幅度中,約有超過1/5為油價變化所造成,其中電信業受油價波動影響的程度最高。

Evercore ISI投資組合戰略負責人Dennis Debusschere則在客戶信中指出,近期的油價波動,繼續對股市造成壓力,在幾乎所有產業領域的股價波動中,油價目前是異常重要的因素,而穩定的油價,將能支撐整個股市和降低風險。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傳播、經濟不景氣和石油需求下降,都對油價和股市造成深遠影響,如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在第1季大跌66%,創有史以來最糟糕記錄,標普500指數也經歷2009年以來,表現最糟糕的季度。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美國時間週四在推特上透露,預計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達成大幅減產協議,減產數量高達1500萬桶,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收盤大漲24.7%,至每桶25.3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