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瑞幸咖啡「同高層」!中國最大租車公司暴跌逾5成停牌

2020/04/03 15:24

神州租車是中國最大的租車公司之一。(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掛牌的中國連鎖咖啡「小藍杯」瑞幸咖啡,以低價和快速展店著稱,日前自曝業績造假約2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4.9億元),股價2日崩跌逾75%。而瑞幸咖啡董事長陸正耀擔任高位的另1家公司-神州租車,今日也受拖累,早盤一度暴跌72%,現已停牌。

《彭博》報導,神州租車今早開盤後不到1小時的交易量是30天均量的70倍以上,於10點14分緊急停牌,暫收1.96港幣或跌近55%。其於2021年到期的美元公司債亦出現創紀錄跌幅。

神州租車是2007年9月由陸正耀在北京市創立,是中國最大的租車公司之一。瑞幸咖啡快速崛起的策略便與神州租車相似,即快速投入股東資金大幅拓展市占。

神州租車今早的電話會議強調,該公司與瑞幸咖啡是兩家獨立、業務不關聯的上市公司。高層也保證,4月到期的人民幣債券、2021年到期的3億美元債券都可以按時償還。該公司並計劃今年減少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3.2億元)債務,至60億元(約新台幣255.8億元)人民幣。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Kenny Wen)指出,神州租車的投資人對其財務報表可信度感到憂慮,瑞幸咖啡爆出的巨大誠信問題,人們會擔心同是陸正耀帶領下的神州租車可能有類似文化,「拋售股票等於是對管理層投下的不信任票」。神州租車王姓發言人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