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尚未觸底!專家警告:還要再跌30%

2020/04/03 13:09

避險基金專家尼爾斯(Dan Niles)指出,美股還要再跌30%才會觸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出手救油市的消息,激勵美股反彈上漲,但避險基金專家尼爾斯(Dan Niles)指出,美股還要再跌30%才會觸底,且美國及全球皆面臨失業的問題,今年經濟要實現V型復甦並不容易。

AlphaOne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尼爾斯近日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指出,美股先前的拋售潮在3月底出現緩和情勢,這並不代表美股到了底部,預計還要再跌30%才會觸底。

尼爾斯表示,回顧過往歷史,自1920年代以來,美股出現9次跌近30%的狀況,平均每10年就會重演1次,每次都會出現熊市反彈。

尼爾斯進一步指出,今年3月底美股跌勢得以緩解,標普500指數自低點反彈18%,是因為川普政府祭出2兆美元的紓困方案,加上聯準會(Fed)採取相關行動救市,而這背後最重要的驅動力,是來自養老基金的歷史性重新平衡,因此這波反彈可說是虛假反彈。

另一方面,隨著美國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飆高,尼爾斯表示,每當有人在討論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時,他都覺得有些可笑,因為美國失業率至少將從10%起跳,且不只是美國,全球經濟都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

美國勞工部週四數據顯示,截至3月28日當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激增至664.8萬人,再度打破單週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