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疫情正釋放出「經濟衝擊波」 自1930年代以來從未感受過

2020/04/03 10:50

避險基金管理專家警告,市場正迎來自1930年代以來從未感受過的經濟衝擊,呼籲投資者做好準備,增加現金或選擇其他相對較具吸引力的資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避險基金管理專家警告,市場正迎來自1930年代以來從未感受過的經濟衝擊,呼籲投資者做好準備,增加現金或選擇其他相對較具吸引力的資產。

Morgan Creek資本管理公司執行長兼資訊長的Mark Yusko週四向《CNBC》表示,疫情下的經濟衝擊波正襲向市場,且是所有人未曾體驗過的程度,效應將與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類似。

報導指出,自道瓊指數在今年2月創下史上新高點以來,迄今已下跌近28%;標普500指數亦從記錄高點下跌近26%。

Yusko認為,目前市場上無復甦的跡象,投資人還來得及減少損失,建議「現金為王」,因市場準備進入1個長期熊市。

Yusko警告,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惡化,全球經濟陷入停擺的影響,不會只是幾週或數月的問題,恐得花上幾季或數年才能消化。掌管近17億美元資產的Yusko指出,他現在做空很多股票,尤其是零售及消費股,以及槓桿過高的企業。

另外,從估值的角度來看,Yusko認為,黃金及新興市場亦具有吸引力,而比特幣在金融體系崩潰的情況下,亦能夠保有其價值,因各地政府的財政刺激措施,已對實體貨幣造成不良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