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之亂終結?川普:沙、俄將達成石油協議

2020/04/02 09:10

川普表示,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未來幾天將就石油生產達成協議,結束這場肆虐全球石油產業的油價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川普週三表示,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未來幾天將就石油生產達成協議,結束這場肆虐全球石油產業的油價戰。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他們未來幾天將解決問題...他們都知道該怎麼做。」川普並未詳細說明兩國將達成共識的原因,但稱油價戰再持續下去,對俄羅斯及沙國來說皆不利,因此在進行非常棒的對話之後,相信兩國不久將達成協議。

川普指出,沙國及俄羅斯日前爭奪市場份額、打起油價戰,導致國際油價跌至18年低點,全球的石油產業都蒙難,他希望讓該產業回到原來的狀態。

另外,川普週五起將與各大石油公司的高層會面,討論在疫情與沙俄油價戰期間,如何幫助該產業抵禦能源需求下降的困境。

《路透》報導,週三(1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0.17美元,或0.8%,收每桶20.31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1.61美元,或6.1%,收每桶24.7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