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戰率先陣亡! 美國頁岩油公司聲請破產

2020/04/01 21:50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大打油價戰,美國頁岩油業率先出現聲請破產的企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大打油價戰,導致國價油價創下史上最大單季跌幅,也衝擊全球石油企業的營運,而美國頁岩油企業Whiting Petroleum週三宣布,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成為首家因為油價戰陣亡的企業。

Whiting Petroleum週三在聲明中表示,由於沙俄油價戰,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導致了原油及天然氣價格的「嚴重低迷」,使得公司必須進行財務重整。

Whiting Petroleum也表示,公司已與部分債權人達成協議,透過削減公司約22億美元的債務,來交換重整後公司的部份股權,原有股東則將取得3%重整後公司的新股。

不過,Whiting Petroleum也表示公司將繼續保持營運,相關供應商、合作夥伴及員工都將不受到破產重整影響,並預計2020年將生產約4200萬桶原油。

由於國際油價崩跌,Whiting Petroleum股價也在過去3個月內暴跌91%。美股週三開盤後,Whiting Petroleum股價也再度崩跌46%,股價僅剩下0.3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