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敲定4月9日辦法說 市場聚焦疫情影響

2020/04/01 16:33

大立光敲定4月9日法說 市場聚焦疫情影響(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發布通知,將於4月9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市場除關心股王第1季財報表現以及股利分派情況外,武漢肺炎對股王後市營運影響以及大立光今年斥資百億元打算投入新廠建置計畫是否仍如期展開,也將是法說會上各界關注重點。

大立光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逾210元,創下歷史新高,再度刷新台股每股獲利紀錄,若大立光維持這兩年盈餘分配率37.4%計算,大立光今年現金股利將達78元,將創下新高。

今年第1季雖然受到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但大立光前2月合併營收77.7億元,仍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大立光將於5日發布3月營收,先前大立光表示,3月客戶拉貨動能較2月為佳,但武漢肺炎導致中國各地復工狀況不一,仍要視最後實際情況才能得知。

法人指出,大立光在手機鏡頭上技術、產能領先,加上手機用的塑膠鏡頭產能全都在台灣,產能未受疫情影響,惟大立光客戶涵蓋全球前5大手機廠,其中,大客戶蘋果的供應鏈多數都在中國,只要有一段卡住,貨不出去,大立光同樣受到影響。

而歐美各國紛紛採取封城措施希望遏阻疫情,也使得需求急凍,更不要說美國失業率激增,消費力道減弱,這也是最近各法人機構紛紛下修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的主因。

「在疫情當頭下要全身而退幾乎不可能」,法人說,當然有所謂防疫商機,但主要電子大廠一定都會受到影響,現在就看疫情何時控制。

由於台積電傳出因疫情導致全球物流與人員移動大亂,設備供應受到影響,台積電3奈米試產線裝設被迫延後,外界也關心,大立光擴廠時程是否也有所修正。

法人認為,大立光台中三塊土地,今年會有兩塊進行動土,初期土建階段受影響不大,反而幫大立光爭取到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