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幣創18年新低 專家:若想反彈需中國復甦

2020/04/01 17:18

澳幣的走勢與中國經濟走勢息息相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觸發市場恐慌情緒,美元指數昂揚,澳幣重挫,根據網站「XE.com」的數據,澳幣匯價目前為1澳幣兌60.6美分,2週前還一度貶至55美分左右;據《彭博》報導,目前澳幣處於2002年以來的最低檔,不過今年仍有望反彈,前提是中國經濟得以復甦。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澳幣面臨澳洲經濟活動停滯,以及美元指數上揚的打擊,今年初以來,澳幣下挫幅度直逼13%,這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季度跌幅。

不過澳洲資產管理公司Crestone資產配置專家霍爾德(Rob Holder)預期,由於澳洲政府推出近2.5兆台幣的紓困計劃,且中國經濟有望復甦,預測等到疫情結束後,澳幣將出現13%的反彈,重新回到近70美分的位置。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策略師Patrick Bennett則指出,由於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因此澳幣的反彈能力,取決於中國經濟的復甦能力,Patrick Bennett也預期,中國等亞洲國家能夠較快地從病毒的打擊中恢復。

不過也並非所有機構都如此樂觀,如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預測,年底澳幣將在63美分的位置,與現在相去不遠,理由是市場依然充斥不確定性,美國經濟活動暫停,而中國經濟能否復甦也尚未撥雲見日。

根據台銀的牌告匯率,今天下午4時,澳幣的即期賣出匯價為新台幣18.48元兌澳幣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