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延燒 庇護工場也放無薪假

2020/04/01 15:46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彙整資料,庇護工場也因為疫情影響而放無薪假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衝擊各行業別經濟景氣,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場域,亦受該波疫情負面影響,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地方政府通報彙整,有2家庇護工場在疫情期間已經暫停營業,員工則是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但仍將支付全薪給庇護工場員工。

2家庇護工場共計24名員工正在實施無薪假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長業務組施淑惠表示,這2家庇護工場1家是從事簡餐,另1家則為提供洗車服務,由於其位於醫療院所院區內,疫情期間來客數大減外,也是為了配合醫院防疫策略,減少人員進出流動頻率,因此選擇先行暫停營業,這段期間仍將會支付全薪給庇護工場員工。

施淑惠強調,因為疫情影響而讓庇護工場有減班休息情形,其年度相關補助經費仍會依照原核定經費持續補助,庇護工場員工也可以運用「安心就業計畫」,向地方勞政主觀機關通報列冊實施減班休息,申請薪資差額補貼,每人每月最高可獲補助1.1萬元,補助時間最長為6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