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降低中國消費者需求 全球最大黃金市場面臨凍結

2020/04/01 14:53

《彭博》報導,在全球投資者搶購黃金之際,中國市場卻受武漢肺炎疫情限制,國內黃金市場凍結、需求急遽下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投資者搶購黃金之際,中國市場卻受武漢肺炎疫情限制,國內黃金市場凍結、需求急遽下降,且失業率上升帶來的財務壓力,讓消費者對增持黃金感到猶豫。

《彭博》報導,中國為金條、金幣及珠寶的最大買家,但受疫情管控政策影響,國內商場被迫關閉、人潮減少,如今在中國購買黃金的溢價已消失,即便北京當局試圖擴大促進消費的運動,該行業的復甦看來還需很長一段時間。

報導指出,中國市場的困境或對金價造成不利影響,這項傳統避險資產還面臨著印度、歐洲及美國零售消費放緩的拖累,加上俄羅斯央行本週突然宣佈停止購買黃金。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去年中國消費者佔全球黃金總需求量(4356噸)的5分之1。

中國黃金協會副會長張永濤指出,國內黃金需求的復甦非常緩慢,即便加工廠恢復生產,缺乏訂單仍是當前的主要問題。報導指,儘管中國復工率達近9成,但失業率上升帶來財務壓力,加上疫情疑慮仍在,這些因素讓黃金消費者躊躇不前。

中國今年前2個月的黃金、白銀及珠寶零售額暴跌41%。張永濤估計,今年第1季度的金飾銷量至少下降一半,全年銷量將出現巨幅下滑,他認為,只要疫情尚未結束,中國消費者就不會購買金飾,投資者亦不願動用存款購買黃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