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大王羅傑斯:未來幾年恐是我「一生見過最糟糕的熊市」

2020/04/01 12:21

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市場在Q1因武漢肺炎重挫,各國紛紛抽出數億乃至數兆美元來支撐經濟體,央行也採取了緊急降息措施,然而Q1仍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季度。隨著市場邁入Q2,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示警,情況還會惡化,未來幾年恐是他「一生見過最糟糕的熊市」。

羅傑斯在與《彭博》的電話訪問中表示,市場在先前一陣悲觀情緒後,目前的反彈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新1輪崩潰即將來臨,因經濟損失、高債務水平、升息壓力等3個衝擊因素。

羅傑斯也說,最近大家追逐質量股並不意外,這是困境中屢試不爽的方法,因為這些低負債的企業不必擔心破產。除此之外,占據主要市場份額的大企業也是安全的投資標的,除非它們槓桿率過高。

羅傑斯補充,他自己現在持有「大量美元現金」、一些中國和俄羅斯股票,且考慮投資日本股票。他說,正在等待從中國或全球最受重創的一些行業中搶購股票,例如旅遊、運輸、航空、農業。

這也不是他第1次分享看空觀點,羅傑斯在2018年便曾預告熊市即將來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