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啟動「新2階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工程」 董座:2024年運轉

2020/03/31 16:25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今天舉辦「新2階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董事長翁朝棟表示,該工程不僅打破先建煉焦爐,後建乾式淬火設備國際慣例,亦可大幅降低排放,預計2024年投入運轉。

 開工祈福典禮在中鋼廠區舉行,高市副市長陳雄文、中鋼總經理王錫欽等主管參加。陳雄文致詞時表示,中鋼陸續展開環保改善措施,新2階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工程格外重要,加上去年開工的煤礦封閉式建築工程,期待都能順利完工,對改善高雄市的空氣品質有很大幫助。

 翁朝棟指出,中鋼董事會今年3月23日決議通過94億餘元的「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建造第1期工程」設備投資案,計畫採用高約7.6公尺的先進煉焦爐,搭配高效率乾式淬火設備,提升廢熱能源回收並降低排放。

 新2階是在有限的土地上同時興建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打破先建煉焦爐,後建乾式淬火設備國際慣例,不僅要克服現有場地不足,亦需配合生產營運,加上工法技術複雜度高,是1大工程創舉。

 中鋼表示,去7月啟動的「新建煤礦封閉式建築第1期工程」,預計2021年12月完工,未來中鋼生產製程所需的煤礦將改存放於封閉式建築內。

 高市環保局指出,中鋼新建煤礦封閉式工程將分2階段完工,煉焦爐及CDQ(乾式淬火)第1期工程預定於2025年2月底完工,每年將可減少排放73公噸揮發性有機物、41公噸粒狀物,減量幅度分別達63%與56%。

 中鋼目前共有4套煉焦製程,較新的2套設備配置乾式淬火塔,較舊的2套因當年尚無乾式淬火技術,因而使用濕式淬火塔,環保團體及環保局多年督促改善其所產生污染,中鋼今年啟動汰換工程。

中鋼啟動「新2階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工程」,完工後可降低排放。(記者洪臣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