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市面臨雙重打擊 Q2全球石油每日恐被迫關閉逾1000萬桶產量

2020/03/31 14:44

市調機構IHS Markit最新估計,今年4月到6月,全球石油日產量將減少超過1000萬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本月初爆發價格戰,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世界經濟放緩,使得石油需求面臨雙重打擊,市調機構IHS Markit最新估計,今年4月到6月,隨著庫存增加、需求因疫情大流行而下滑,全球石油日產量將有超過1000萬桶被削減或關閉。

《彭博》報導,IHS Markit在報告中表示,預期世界各地的產量都會下降,OPEC成員國、俄羅斯、美國受到的衝擊最大。該機構預計,第2季石油日需求量將較去年同期減少1640萬桶。

IHS Markit預計,到今年年中前後,產量的關閉會有所緩和,另外,預期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會在4月會跌至每桶約10美元,一些石油生產商將出現倒貼的情況,也就是用貼錢方式,希望買家趕快把貨運走。

IHS Markit表示,若明年全球需求恢復,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將比美國更有條件維持甚至提高產量,預期到了2021年第4季,美國石油日產量將降至880萬桶,約為今年第1季的3分之2產量,同時,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量預期會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