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聯合國:開發中國家需2.5兆美元應對經濟危機

2020/03/31 09:57

聯合國30日發佈報告表示,開發中國家今年將需要2.5兆美元的援助,以應對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國經濟,聯合國30日發佈報告表示,開發中國家今年將需要2.5兆美元的援助,以應對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認為,大約有170個開發中國家,中國、南韓不列入估算數據中。

《路透》報導,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發佈報告指出,由於資本大量外流,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和貨幣貶值導致出口獲利減少,開發中國家經濟將受到「巨大衝擊」,整體影響可能比2008年的金融危機更嚴重。

該報告估計,為應對經濟衝擊,所需措施包括1兆美元的流動性注入和1兆美元的債務紓困方案,以及5000億美元用於緊急衛生服務和相關項目。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全球化與發展戰略部門負責人柯居爾-萊特(Richard Kozul-Wright)表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以及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國,將成為經濟衝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預估疫情將造成今、明2年開發中國家2到3兆美元的財政赤字,而這可能僅是保守估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